真我,與善的力量同行 

我常告訴夥伴,我們是NU SKIN「善的力量」工程的執行者,透過這項工程,我們可以在世界各地產生一種改變的力量,這股力量不僅能幫助別人,更能活化心靈,是我經營NU SKIN事業最感意義非凡的一件事。

 1988年,一位好朋友向我推薦NU SKIN公司,這位好友是市場行銷界的專業經理人,她觀察NU SKIN兩年,認為是家獨特優異的公司。憑藉著我對她的信任和自己的敏銳直覺,於是我打電話 到公司,開始了NU SKIN事業的經營。11個月後,我上了藍鑽。

  在此之前,我對於NU SKIN的認識僅來自於好友的介紹,但我認為「想法影響行為」,NU SKIN產品「薈萃優質,純然無瑕」的理念深深吸引我,當時我心想,能提出這樣想法與堅持的人,要面臨多大的挑戰與考驗?但相對的,如此誠實、以善為起點的事業,將是個能永續經營、讓人願意跟隨一輩子的事業。

 果然,在我見到公司創辦人羅百禮時,第一印象便是「一個值得信賴的人」,在接下來的NU SKIN經營歷程,羅百禮先生簡樸、謙虛待人、積極回饋社會的信念與所付出的努力始終如一,而這也對我影響深遠,成為我時刻惕厲自己的中心思想。

從裏到外更新自我

 很多人問我如何成功?我想先說個故事:歷史上赫赫有名、創下無數豐功偉業的亞歷山大大帝,在臨終時特別交待屬下,要把棺木兩側挖洞,讓他伸出雙手,以告知世人:再多的名利帶不走,唯一帶得走的是你的作為。

  因此,當你思考如何成功時,不妨再往內心深處探索:你的一生要成就什麼?而我對成功的看法是:「從裏到外徹底的改觀」,不論是觀念態度或做法上,都要有全面的更新與改變。

  最近,我看了一本談美國國務卿鮑爾 (Colin Powell) 領導秘訣的書 -「鮑爾風範」(The Leadership Secrets of Colin Powell),書中提到這位傑出美國將領所 認為的成功領袖特質:能力、品德、勇氣、忠誠、信心、無私、犧牲及關懷。鮑爾說,這些看似平凡的人品條件,卻是許多領袖的致命傷,因為許多人做不到。

  多年來,我在NU SKIN經營之路上所持守的觀念正是如此。我認為,「成功領導」是願景與價值觀的領導;談願景,我會引導組織夥伴勇於面對自我,在追求財富自由、安頓好自己之餘,能運用金錢發揮影響力,以「善的工程」執行者自許,並時時與下線夥伴分享這樣善的理念。

善的願景與價值觀

 談價值觀,則誠如羅百禮先生20年來所重視、強調的「品格」:慎選你的組織夥伴;誠實正直的人,才能吸引相同的人進來。有了正確的價值觀,心思意念自然全以善為出發點,如此便能形成一個正向、積極的好的循環,不僅 為自己加分,更能幫助、帶領周圍的人。

  21世紀的成功者,應該是有能力讓自己快樂、健康、幸福,同時還能幫助別人快樂、健康、幸福的人。因此,「技巧」並非我與下線互動分享時的重點,我更在意的是他們內在的需求。

  透過不斷的自省、自我學習並尋求助良師益友們的建議,我期許自己能時刻站在「大我」的角度,重視組織團隊品格、文化、修養、原則、專業、熱心的培養,讓NU SKIN善的文化種子廣播、在全球生根發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