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應寂寞。

  其實我也沒什麼資格說我擁有寂寞,我只是缺少個人在身邊陪,看似需要,卻又不需要。

  「享受單身吧!」還記得老頭跟我說過,剛開始總覺得聽起來就像諷刺,大家不都渴望脫離單身的日子嗎?

  這段日子來,多了孤單、多了寂寞、多了慰問,是很感謝你們的關心啦(就是很期待我早日分手的那群混蛋),只是每當大家詢問到我的感情問題是,我越是想遠離那承受不了的感情。我想我還是不夠成熟去面對這無謂的愛情。

  一個人的日子也沒什麼不好,多出來的時間可以回到以前那到處思考的日子,吃飯時不用顧慮哪些食物是不能買的、洗衣服不用顧慮會不會染到顏色、睡覺時不用顧慮會不會太早睡、也不用顧慮每個月的哪幾天要特別小心情緒上的發洩、手機也不用睡前放在枕頭旁邊,只是睡覺時左手會不自覺的伸直。

  一個人的日子裡,重新裝上135底片、書本也翻的比以前多,闊野放遠、膽識也擴大許多(嘴巴也越來越賤了),多了些時間去品嚐生活中的細節,明白自己的需求。原來時間沒有變多,只是我又願意去做那些事情。我也開始漸漸了解老頭說的那句話。

  有時候自以為握住了什麼東西,張開手卻什麼都沒有,不是狗屁般的沙而是自己不願面對的東西。

  就像釦子一樣,分開了,那就多裝些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