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妮可兒/拾起的愛情片段
2007/06/27 09:55 
文/妮可兒

總是會想起生命中的某些片段。

那些笑的、哭的、開心的、悲傷的、痛苦的、寂寞的、不知所措的片刻。然後想起生命如此的快速和脆弱,我們竟汲汲營營的追求無法掌握的未來,而忘了當下的擁有的一切。

常不斷的回想每個選擇的當下,其實已經是最好的選擇了,但仍無法忘懷或是無法肯定自己的選擇。

如果當初我沒有離開你,愛情至今仍會存在嗎?

如果存在,那我們真的是會幸福嗎?如果愛情隨著時間消失,那當初離開和現在離開有什麼不同呢?

愛情終究會變質吧。

有時愛情昇華成親情,當一家人難分難捨,種下的就是一輩子無法取代的愛。

有時愛情成了背叛最好的藉口,因為太愛一個人而不敢再愛,或是太愛你就必須和你隔著一步的距離,不然就是兩人之間的愛消失,把愛情移轉到別人身上。

有時的愛情是很美的,就像金飾廣告裡的情侶,就像喜餅廣告裡的幸福味道,就像兩人間用眼神交流的瞬間,就像五指交扣時的緊密,就像親吻時的甜蜜,就像一起渡過人生起落的時刻......

有時,夜半獨自流淚時的痛,也是來自於愛情。

總會不斷的想起某些片段,想起你,那些可能你早已遺忘的片段,和不復記憶的我。

對於愛情是否曾在我們之間流動過,我不敢肯定,只是敢確認是年輕的我們對於愛情的懵懂,以及無法珍惜當下的情感,讓愛情如風輕撫過我倆,隨即消失無蹤。

或許是無法肯定那時彼此間的感覺,總以為可以找到最棒的愛情,只是不知道愛情在當下才是最棒的體會。

如果當初我沒有離開你,愛情至今仍會存在嗎?

如果當初我沒有離開你,你還會用同樣看輕愛情的樣子對待我嗎?

如果當初我沒有離開你,愛情變質後的你是怎樣子呢?

也許,幸好是我離開了你,所以你最美好的樣子留在我心裡。

幸好在愛情沒有變質前,我們的世界己經隨著不同的運轉方式,離開各自的軌道。

所以你一直在我心裡,用著年輕那時的樣子,用著你看著我的樣子,用著你抱著我時天旋地轉的樣子。

如同拼圖般,一片一片的在心裡拼湊著,回憶著,想念著。

本文經作者授權轉載自:
妮可兒@花樣年華
→妮可兒的bloguide「春光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