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概拍完一個工作天後,回來時天氣非常冷,然後我就進了超商,買了一杯奶茶要微波,這個動作距離上次間隔了一個月之久。

  『很冷嗎?』『恩,騎很久的車』

  『跑去哪裡了』『東海』

  『去約會吼?』『拍片,紀錄片』

  『一直都在拍片,怎麼有時間交女朋友?』『哈』我淡淡的笑

  一杯奶茶微波的時間,女店員與男客人的對話,一個讓我很無奈的問題。我還記得去年,那時候天氣跟現在差不多冷,女朋友也是要拍紀錄片,常常要往台北跑,與拍攝者相處、紀錄,非常的忙碌,紀錄片是很花時間的。那時我很需要她陪伴在我身邊,但是就是很無奈,總覺得自己被忽略在一旁,但是還是會體諒,結果她拍完我們也分手了。

  隔了一年,我看完她拍的紀錄片,也看著她在拍片過程中的成長,她的經驗也是我所佩服的。現在,我也拿起攝影機為了我的觀點開始紀錄一群學生,燃燒自己的時間換取記憶,我看著我的時間一點一滴的消耗,紀錄片就是這樣。

  我手中的熱奶茶,溫溫的,去年的記憶也溫溫的。『女朋友?』我問問自己,走出了藍色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