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對的人總相遇在錯的時候?」有人問我。

對的人,錯的時候?

我想起也曾有人對我說過:「你們都是對的人,只是相遇在錯的時候,你知道嗎?這樣真的很可惜。」

「是啊!很可惜,但又能怎樣。」

說完這句話,我突然覺得好羞愧。原來我也是個宿命論者?這是我絕對想像不到的情況,我不是那個信奉「人定勝天」的人嗎?

以前,我從來不相信,什麼是「錯的時候」。

我以為那些說著「錯的時候」的人,一定是不夠愛、不夠努力、不夠堅持、不夠勇敢
後來我發現,原來很多時候,你夠愛、夠努力、夠堅持、夠勇敢,都比不過你們相遇在「錯的時候」。

如果你愛一個人,但那時候你們都不夠成熟。

如果你愛一個人,但那時候他有另外喜歡的人。

如果你愛一個人,但那時候他有著另外一半。

如果你愛一個人,但那時候他說要出國唸書。

如果你愛一個人,但那時候他說他已經結婚。

如果你愛一個人,但那時候他說他還沒準備好。

如果你愛一個人
….,有各式各樣情況,你不能愛、不敢愛、無法愛、甚至你連愛都說不出口,你會說,這是「錯的時候」。

但你怎麼知道,如果你們都夠成熟,他沒有喜歡的人,他沒有女朋友,他不用出國唸書,他還沒結婚,他已經準備好,你們就能夠愛,這就是「對」的愛?

對的時候,就一定有對的愛情?

錯的時候,就不會有對的愛情?

「你有沒有想過,這會不會跟人,跟時間都沒有關係,其實跟你自己最有關係。」我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那麼,
Mr. Right是怎麼來的?是人right還是時間right?所以你也支持人定勝天的理論嗎?」

「我相信,對的人,與對的時間,都是我們自己的認知。你知道嗎?現在的人都太軟弱,如果感情失敗了就把責任推到『錯的人』與『錯的時間』身上,從來沒有想過,是什麼理由讓對的變成錯的?」

「或許,那才叫真正的錯誤。」

「那為什麼,很少人願意把錯的變成對的呢?」

「你是指人的話,我不相信有這樣的可能。當然,或許他在某一個時間,是錯的,但並不代表他一定不好,錯的人,只是不適合你罷了,或許他對別人來說,是
Mr.Right不是嗎?」

「那時間呢?」

「時間才是我們討論的重點。我問你,如果你相信人定勝天,那麼時間還算什麼問題?」

「當然是問題,你沒有機會相處,沒有時間相聚,不能愛的光明磊落,不能愛在對的時候,那麼,即使你們再愛,又能怎樣?」
 

「我不相信沒有解決不了的障礙,只要你們夠愛的話。」

「可惜這都是理想啊!我們生存在現實的社會,不是嗎?」

「所以我們就要宿命的相信,我愛你,你愛我,我們錯過了,就什麼都沒有?」

「你們也可以錯過,但是我相信,只要你們還有緣份的話,你們會在相遇在另一個時候。」

「什麼時候?」

「對的時候。」


***


或許吧,對的人,對的時候。但是這樣幸運的人真的少之又少。

我常覺得,那些覺得自己不幸運的人,一定是從不曾想過,自己會幸運。相信自己是幸運的,可能,你就能獲得較多幸運。

這是一種觀看事情的方法。

所以,會不會你覺得是對的時候,你就能往對的方向走,即使它是不對的,你也能讓它往對的那個方向走?

人、時間,與運氣,會不會就只是你的認知與態度?

我當然知道,我也會錯過,「錯」過與「錯過」。錯的多美麗,錯的多徹底。

很可惜的是,

我們往往在錯的時候,遇上對的人;在對的時候,愛上錯的人。

但,如果我愛你,我會讓一切都變成對,即使在錯的時候。



因為


我相信





絕對





對的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