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祝福
2006.06.20

讓有情人終成眷屬,讓不能成眷屬的愛人繼續成長,變成成熟理智的好朋友。雖然不容易,只要有勇氣,美麗的願望一定可以達成!

參加老德先生家族中一位親戚的婚禮,照例又結識了許多新朋友。

新娘的朋友和小時的玩伴或鄰居、新郎的工作夥伴或好友;大家雖然或許從未見過面,但各自手拿一杯葡萄酒,稍稍自我介紹一番,就可以天南地北的聊起天來。

當然以上是指我們這些不用幫忙的閒人,只要快快樂樂當個稱職的客人就行了。

婚禮舉行的地方,是在河谷中的一座餐廳,位於陡峭的葡萄園頂端,可以一邊用餐一邊俯瞰河谷的地方;加上被綠油油又結滿著葡萄的滿山葡萄樹包圍,真可說是很讓人開心享受的一個婚宴場地。

所有賓客中,有一位盛裝出席的女生:身穿名牌套裝,頭戴同款的圓帽,腳踏同色系的高跟鞋,看得出來是何等看重這場婚禮。她前後穿梭的幫忙新娘打點東、打點西,等我跟家族中其他人打聽之後,才發現她是新郎的朋友,跟新娘一點兒關係也沒有。

「大概是請她來當新娘的伴娘吧!」我心想。

當好奇的我還沒想完時,又看到這位盛裝的小姐,忙著照顧自己的一對兒女,跟自己的老公坐在一塊兒喝咖啡。

我怎麼會知道那位高大也盛裝的男士是她老公呢?因為小孩一會兒叫她媽媽,又同時轉過頭叫爸爸,所以證明這是實際一起生活的一家人嘛!

「看來妳沒有很笨。」老德先生嘲笑好奇心特重的老婆。 「喂!要不是我這種簡單的推理,我看你根本都不知道這麼多人中誰是誰喲!」我示威地說。

老德先生搖搖頭,根本不懂老婆為何對什麼事都可以有濃厚的興趣?因為他覺得那些事都無關緊要。

「你不覺得奇怪嗎?明明她是新郎的朋友,卻對新娘照顧的那麼勤快?」我問了怪怪的問題。

「你比較奇怪呀!為什麼不可以呢?」老德先生邊說邊搖頭,接著跑去跟其他人一起吃冰淇淋了。

在教堂婚禮過後的午茶時間,大家都趁這個時候吃冰、喝咖啡或到葡萄園散步;新郎新娘則利用時間回房間換下禮服,穿另一套小禮服準備參加晚宴。以上所寫的時間,就是這段婚禮與婚宴間的休息時間。我跟陌生的賓客們藉機互相認識,又跟相熟的家族東家長、西家短,大家都在等午茶後的晚宴,於是我們咖啡一杯接一杯的喝,好吃的蛋糕還可以吃到飽。

不過,我對那位盛裝小姐的疑問還沒解開呀,我決定找跟新郎較熟的一位家族成員問問。

「妳是說那位嗎?」被我問到的人指指那位小姐說。

「是呀,妳認識嗎?」我高興地問,以為可以得到什麼最新消息。

「她好像是新郎以前的室友,再多我就不知道了。」這位家族成員搖搖頭說她只知道這麼多。

「室友?」我轉轉眼睛。 「嗯,她也是跟我們這麼介紹自己,至於是怎樣的情形,好像大家都不是挺了解。」她又加了一句。

這時一起喝咖啡的家族成員有一半的人點點頭,都說也很想知道這位盛裝小姐是新郎啥時認識的朋友,哈哈!看來有八卦潛力的不只我一個哩!

夕陽餘暉灑滿了整個葡萄園河谷,滿山綠油油的美麗顏色,一瞬間就被金黃色陽光給全面渲染了。真是美麗的景象啊!所有的賓客都跑到餐廳外享受著大自然帶來的視覺饗宴,當然,餐廳內的宴席也開始慢慢準備齊全……

「請大家入席囉——!」有人這麼喊著。

「哇!終於要吃飯啦!」我應答著,快步跑向餐廳,一不小心莽撞地撞到另一個客人!

「真對不起呀!」我叫了起來!趕緊扶住被我撞到的那位先生。

「妳也跟我一樣那麼餓嗎?」那位被我撞到的先生幽默的說。 我定睛一看,我撞到的竟然是新娘的爸爸!

「哈哈哈!」我們兩個不約而同的大笑了起來。可見新娘的爸爸是個輕鬆有趣的人喔!

我們一起走進餐廳,一邊又說了很多笑話。

「喂!我們坐這邊!」老德先生向我揮揮手,他找到了寫著我們名字的座位卡,看到老婆還在跟人家嘰嘰喳喳地聊天,根本沒要找自己座位的意思,只好自己先找到位子,再把老婆安排過去坐好。

坐定後,看看其他人的名字,我對老德先生說:「這桌的人都不認識呀!」

「可能是安排年齡相近的朋友坐一桌吧,比較有話聊。」老德先生如此猜測。

果真陸續入座的新朋友都是差不多年齡的,自然又開始了相互的自我介紹。


酒過三巡,主菜未上之前,新娘、新郎的朋友,慢慢開始了一段段的餘興節目:有人特製了一段影片來紀錄兩位新人的過往;也有人站起來朗誦一首打油詩來揶揄這對新人,內容之好笑讓大家噴飯!不過詩的結尾倒是祝福之情滿溢,讓新娘笑過又感動的落淚;更誇張的是,還有幾位近親好友演出了一段中古教士審判壞丈夫的搞笑秀,讓驚訝的新娘、新郎笑到快上氣不接下氣!

這些都暫且不提,因為我發現,盛裝小姐居然也拿著寫好的祝賀稿,要對新人說出祝福的賀詞了,這倒讓一直對她很好奇的我非常專心地聽。

不聽還好,一聽可讓我感動的快哭出來!即使自己根本是個局外人,卻也十分受益良多,覺得這可真是「真情真心」最好的典範哩!

請你也聽聽這個故事吧。

新郎的這位朋友本是新郎的室友,這室友的含意不言而喻,大家都可略微猜出端倪。

不過盛裝小姐卻跳過大家的猜疑,直往更提昇的境界去描述自己的心情:

「我們是一同生活過的人。
我們也因為有著相似的價值觀,因而為很多事一起快樂悲傷。
我們一起跑步,我們一起為健康努力。
我們為了前途東奔西走,我們也為很多事爭執。
我們雖有不同的人生,但你卻總是包容,
直到我與另一個人開始我的新的人生,你還是依然關心。
直到我也帶來了新的生命,你還是未曾停止你的寬大。
你更慈藹的對待我的孩子,讓他們了解朋友的真意。
你是我永遠的朋友,我們之間的愛已經大於一切。
因為你從不怨懟,不管我們共同的生活是否能夠繼續,
你依然真心相待。
從此能與你一同生活的新娘,將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盛裝小姐轉向新娘)
因為妳的伴侶是一位懂得愛和節制的有禮之人,
這是一切堅強愛情的基礎。
今日我帶著全家來參加你的婚禮,當成我對你友誼的回應。
也見證我們的友誼永久堅實的存在,這於我而言是何等重要!
因為不能只有你展現了氣度,而我卻沉默以對……」

接著,盛裝小姐拿起酒杯,和賓客一起祝福新人快樂、健康!

我偷偷看到新郎從頭到尾都溫暖地微笑著;再看看盛裝小姐的老公在一旁支持著並坦然的點頭微笑;再看看新娘的笑容,突然覺得這可真是難得的真愛溫馨場面!更覺得這樣的室友,真是不可多得呀!

滿場的賓客都對這高尚的祝福非常服氣,頻頻拍手表示認同,當然我更是高興,可以見識到這樣的氣氛!這可跟我們平常聽到那種要分手就亂鬧的情緒愛情故事不一樣呀!可見真愛是沒有界限的,即使不能永遠生活在一起,還是可以用寬大包容的心,把它處理成這樣的人間美事!

我覺得更棒的是盛裝小姐的老公,也能夠因為疼愛盛裝小姐,進而支持自己的老婆面對和持續她和前男友的友誼,這是很成熟的作法!所以我在這個美麗的故事中,看見的是真正成熟的三位大人,對自己有信心的判斷智慧和不斷成長的聰明理智的心!

晚宴在這幸福的氣氛中進行到午夜時分,賓客們都分到了繫著仙女棒的彩色氣球,大家走到餐廳的戶外觀景台上,同時點燃仙女棒並讓氣球飛上星空……頓時間讓黑暗的夜空閃爍著無數點點光芒!

嗯——真是美麗的婚宴呀!

在放走手中點燃仙女棒的氣球時,我在心中許願:

願天下不能相愛的怨偶,都可以抱著像盛裝小姐故事的心情——讓有情人終成眷屬,讓不能成眷屬的愛人繼續成長,變成成熟理智的好朋友。雖然不容易,只要有勇氣,美麗的願望一定可以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