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my Miss Right

人生的旅途中,在這個來得快去的也快的時代,能夠相愛已經不易
我們總是計較誰愛誰多,在意自己付出奉獻了什麼,但你知道嗎
我有一些女性朋友有一套理論,關於每個人月經來潮,疼痛不已的時候
總是覺得自己的經痛比別人痛,無法體會別人的難受
在愛裡,彼此都總會認為自己犧牲得比較多

當有一天年華老去,或者終於生命將至盡頭
那時所有的爭吵比較才雲淡風清
因為,沒有什麼比僅存有限的時光來得重要。
然而我們一定要到一切都來不及的時候,才會明白
如果可以少一點計較,就可以多一點互動,多一些美好嗎?

我們有幸並未身患絕症,或者我們並不清楚自己的生命或身體到何時才會崩壞
難道我們不能認真思考,其實這一段有生之年,是那麼有限
人生意外總是無預警出現,我們該確實珍惜相處的每一刻
把那些不必要而又困擾我們之間的因素拋開,你會發現,相愛其實可以更甜蜜,愛因有珍惜而更好

人總是失去才知道珍惜,可是一旦失去就來不及了,接下來就是悔恨與遺憾
活在悔恨與遺憾中的人生,每一秒都是艱辛,每一秒都是寂寞
而若有日悔恨與遺憾伴隨著你度日
那麼你可想見,當我們還在一起時,這悔恨與遺憾是跟著我的,因你尚未察覺

所謂的察覺,我相信你早知道這個道理,但沒有去做,或仍未拋開困擾,那就等於沒有察覺
因為就像我們都知道一些人生大道裡,可是我們卻常被俗事困惑
那些大道理我們都明白,卻不將它當成真理去實踐
真的知道的人會去做,愛,也需要這麼做

在有限的人生,我們就算不會分手,也會因為生命消逝而分離
如果終有一日要分離,我會更努力,更用力愛你
因為相愛不易,在這來得快也去得快的時代,我在這一站遇見你

有一天我們都會老,我們該慶幸我們正值青春,沒有什麼是好緬懷的,因為明天等著我們
為了這明天,當你已經牽著我的手,請你堅定,並給我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