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預囑

一、罹患末期癌症的感受
一顆果子裡面有許多的種子如果沒有掉到地上,他裡面的種子就沒有辦法發揮功效!
雖然身體逐漸走下坡,但是我一點也不害怕,因為人生的過程就是生老病死!
慶幸的是我的意識仍然是清楚的,我還可以完成在生命中所剩下的許多遺憾!
人的一生中最害怕的並不是死亡!最害怕的是仍然存有遺憾,而既然我的意識清楚那我就不需要難過!
我只要更努力的把我生命中的遺憾填平,這樣才會死有價值!有意義!

二、如何渡過所剩日子
就如同我之前所講的,人生最害拍的並不是死亡!最害怕的是遺憾沒有完成!
那麼在剩下的日子裡,繼然我已經來日不多,那…當然把彌補我未完成的遺憾做為我目前首要的事情。

三、想要改變前的生活方式嗎
會,因為人的一生中,一定會有許多缺點,那麼我會想要把我以前的缺點都改善掉!
因為這樣在離開後,才能在這個世界上留下美麗的名子!而不是被別人咒罵的名子!

四、交待親人的生活
從我離開以後,媽媽在過去為了我在學校的生活,日夜辛苦的工作!
我走了之後就可以為她省一大筆錢,也希望她不要這麼辛苦,可以好好的保重自己的身體。
爸爸也是。爸爸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情緒,希望在我離開之後,能夠更加表達自己的愛!
因為我知道,他是非常深愛這個家,深愛媽媽、也深深的愛著我們。
也希望哥哥和姐姐也能夠找到自己的幸福並且好好的照顧自己跟爸媽的生活,因為我是這麼的愛著我的家人!
期望在我離開之後,大家都能過的更好。

五、交待自己願意要的醫療照顧
生和死都是自然的,我並不希望因為我的病,而造成家裡的拖累!
因為我的病並不是一般的小感冒,而是需要投入大筆的財力以及大筆的人力和物力,才能維持我短暫生命的未期癌症!
希望他們把這筆錢留下來,為他們以後的生活做準備,不要為我這個即將離開的人浪費無謂的資源,希望能夠平平順順的走完最後的人生!
不希望在為了我而拖垮家人的經濟,希望家人能夠陪伴我人生最後的旅程,不要為了與死神爭奪那一絲絲的時間,進行些無謂的醫療急救。

六、交待遺體的處理

因為現在的空氣汙染夠嚴重了,不希望為了我這個人而造成地球的負擔!
只要將我的空殼燒一燒,灑向大海做最乾淨的處理,不要再為了我的軀殼而造成負擔。

七、交待喪禮的儀式
因為不想造成家人的負擔,因此想要以基督教的儀式來處理自己的喪禮。
不希望家人在燒大量的金紙,只希望在會後將我所有喜歡的東西在會後燒給我!
這樣子在地下我才能和我最愛的東西再度相聚!

八、交待埋葬的方式
火葬+海葬 灑向大海
因為不想造成家人的負擔,希望家人把買墓地的錢省下來好好照顧自己生活為主!
何況,買了墓地後,倘若沒有完善的照顧,是很可悲的。
不想把自己的骨灰放在那裡長雜草變成可悲的荒地,所以這是最好的方法。

九、交待後人紀念的方式
不需要以繁雜的方式來祭拜,這樣子只會使後人更加的不想要來記念我這個人!
只需要偶爾會想起在這個世上曾經有過我這個人,這樣就夠了!
並不希望在以後,還為了我造成別人的負擔!這樣子會造成對後人的虧欠!

十、思考親人會同意嗎
會。
我想…在最後的時間裡!尤其是身後事!我想家裡通常都會支持自已的意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